Aug 18, 2008

Re: 网站的推广(欢迎补充) - 未名空间精华区

网站的推广(欢迎补充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Apr 4 01:44:19 2007), 转信

我试着补充几点:

1. 新做的网站,很少有人和你trade link, 所以,不得不考虑用 web directory, 大部
分是免费的,也有一些是收费的,比如著名的DMOZ就是免费的,而YAHOO的就是收费,而
且很贵。 通过向directory提交URL,就好像把你的名字提交给Phone book一样,方便人
家找到你;如果能被比较好的DIRECTORY收录的话,就会多一个outbound link, 搜索引
擎可以由该DIRECTORY来crawl你的网站,提高收录的效率,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能提高
你的page rank (如果web directory比较高的话)

2.可以到一些比较知名的论坛积极参与讨论,讨论的同时把你网站的URL加到你的QMD,
当然,有些大论坛比较反感这些做法 (我就比较讨厌别人通过这种下三烂方式在我的论
坛里发贴,呵呵),不妨试一下

3.作为网站的站长,最好有一个公开的blog,让你的访客知道你在做什么,以及你网站
未来的发展方向。在BLOG里表达你的看法,可以让人们在你的“评论”里发表他们的观
点和看法。

4. 我觉得网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SEO,相信大家都知道SEO什么意思。 这年头,酒香也
怕巷子深啊,网络比海还要深啊,你如果不做好SEO,搜索引擎才懒得爬你的网站呢。
SEO是一个很广的话题,比如网站页面的keyword, meta等等(有人说现在已经没那么重
要了,不过我还是相信比较重要的),其次的就是url rewrite, 因为我一直用Apache,
一定要enalbe url rewrite,把你的页面链接改成以.htm(l)结尾的后缀,不要像这种
:http://www.yourdomain.com/index.php?option=com_smf&Itemid=184&date=2007040
3&user_id&vote=2 你看看.php问号后面跟着一大堆要传递的参量,搜索引擎一看就知道
是个变动会比较多的动态页面,不喜欢这种。

关于SEO,可以去看看几个大的论坛。我个人还是推荐做sitemap,用google sitemap ge
nerator不错(python 程序做的),利用网站面板的cron job功能,让他每隔多长时间
运行并向GOOGLE提交一次。 这个网站挺好的:www.google.com/webmaster


个人的一点拙见,请大家拍砖,讨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