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 27, 2008

呵呵,捅马蜂窝了,关于将心比心。 - 未名空间(mitbbs.com)

呵呵,捅马蜂窝了,关于将心比心。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Jun 26 19:02:47 2008)

呵呵,没想到写写感想捅马蜂窝了,回帖俺都没时间看了。其实啊,我也不是想谴责
谁了,只是想让有些人将心比心一下了。看到我旁边有很多老人,父母那一代的。有些
媳妇对男方父母那个叫差啊,恶言以对,眼中钉,肉中刺,不拔不快。对自己的儿子那
个叫百依百顺,跟啥似的。结果呢,到最后,现在他们六七十了,那些小孩子们呢长大
了,她们按理说应该happy了,结果呢。除了孙辈的小的时候被使一使,并且就算是出
着力的时候,也是百无一是。现在的婆婆跟过去的不一样了,现在媳妇经济独立,怕老
婆的一堆,往往是媳妇给婆婆脸色看,婆婆唯唯诺诺,生怕引对方不高兴。等孙辈一长
大,你该爱到哪玩到哪里玩去,只要不让她们看到就行。不止一次看到那些人在背后唉
声叹气,抹泪的。毕竟,老人一辈子都是为了孩子,老了,没了天伦之乐,本身又没啥
事,孤单至极。

反而是那些,我小的时候周围那些对老人特别好的阿姨们,养出来的小孩们也特别孝
顺,一家人其乐融融,老人呢,帮助照顾一下家庭,带带孩子,天天很充实。年轻人呢
人也是大方体贴,不光对老人,包括对朋友。真是啥人养啥人啊。

至于养儿防老就是自私,不能苟同,燕雀还知反哺,一个七尺男儿反而不如燕雀?城
市还好,父母有养老金,有医保,农村呢?你不养把你养大的老人,你就是大公无私?
实在不敢苟同。另外,别说中国人了。看看老美,有一次飞底特律,碰到一个八十多岁
的老太太。飞机上无事跟她闲聊。她说她每几个月要飞一次,飞到威州去看她的小孙子
,孙女。我说你那么大年纪了,这样飞,能受得了吗?老太太眼皮一耷拉,我一个人在
家天天无事,我想他们,想看看我的儿子,看到他们我感到高兴。我说,那你为什么不
住那里。老太太低落的说,我也想,不过不方便,我老了。无语。反正,各有各的道吧
,你们要是认为养儿防老够自私,那就大公无私去吧。

No comments: